《表白》⑥【峰霆/bo等】 这算不算双向暗恋……

.

  “咳,内个……你的耳坠……”

  

  趁黄宗泽早起洗漱蹲坑的时机,李易峰终于忍不住开口,刚点到关键话题上,又收住半句,妄想陈伟霆能自己一五一十地主动汇报——他是不是跟你表白了?你俩戴情侣耳坠几个意思?你就这么跟他了?我作为你的两小无猜你都不解释一下?

  

  结果陈伟霆毫无默契地笑起来:“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大白牙亮过银饰。

  

  李易峰忍下跳到嘴边的那句“好看个头”,给面子地说:“呃……还行,不过你们戴情侣耳坠是不是表示……”

  

  “这个不是情侣的,是我们两个刚好喜欢同一个耳坠,所以一人买了一个。”陈伟霆一边解释,一边整理背包。

  

  同样的,一人一个……这不是情侣款是什么?李易峰不知道陈伟霆脑子是不是缺根葱,不过鉴于自己心中也希望不是情侣款,所以他说不是就且当不是好了。

  

  “你刚才说……是他送你的?”

  

  “他硬要替我付钱,所以是他送我的啦。”

  

  李易峰长舒一口气,拍拍陈伟霆肩膀,指尖从耳后划到耳垂,摸了摸精巧的十字坠,点头正式夸奖了一番:“不错,挺有眼光。”

  

  陈伟霆正在整理充电器,整个人突然过了电般僵住一动不动。耳垂被李易峰的手指轻轻捻揉,一时紧张得不知所措,想躲避偏又陶醉不舍。

  

  “怎么了?”李易峰问话时停了指尖的动作,却仍捏着陈伟霆耳垂,“你耳朵上有开关啊?”

  

  往日被李易峰碰到时,陈伟霆都还能掩饰过去,但这动作太过暧昧,不符合李易峰平日的举止,陈伟霆一时失神忘了分寸。眼下李易峰已意识到自己因这简单的碰触而反常,他那么聪明,那么自恋,肯定转眼就能想到什么……

  

  陈伟霆越想越心慌,也不知说什么,只等李易峰某个瞬间恍然大悟,他觉得这一次肯定要露馅了。可惜没等李易峰悟出什么名堂,黄宗泽擦着脸从卫生间迈了出来,陈伟霆一声不响从包里翻出东西钻了进去。他进得匆忙,在门口险些撞到黄宗泽抬起的手肘。完全没搞清状况的黄宗泽擦着发梢的水珠,茫然看着李易峰一脸的尴尬,明智地绕到一旁,没有上前搭话。

  

  李易峰愣愣看着自己悬空的手指,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黄什么泽买的了不起啊!摸一下都不行…… 

  

  倚在床上的李易峰举着刚刚被“嫌弃”的手指,脑中满是如果这俩人终成眷属,自己在陈伟霆身边的地位急转直下一泻千里的悲惨画面。

  

  买一个耳坠给你而已,你就吃里扒外了…… 

  

  转念一想,他们成了双,那自己才是外,以后岂不是吃醋的资格都没有了?万一黄宗泽真的搬到陈伟霆身边工作生活,那陈伟霆身边哪里还有自己立锥之地?他与女孩交往时倒是无所谓,自己怎么都是他最好的朋友,与他女友的地位互不相犯。如今三个男人,情侣一对半,那自己岂不永远都是灯泡……

  

  卫生间里的陈伟霆侧脸对着镜子,耳垂像中了瘟疫,令人心悸的温度随涨红的皮肤蔓延了整张脸,一侧脖子,捎带半个肩膀。他用冷水洗了脸,皮肤被激得迅速褪色,不消一会儿又不自禁地红了回来。他用手扇风企图物理降温,还是毫无收效。他又学着电视上的人紧张时调整呼吸的手势,动作像个刚打完一套太极二十四式的老爷爷。

  

  三人即将启程出发时陈伟霆才磨磨蹭蹭从卫生间出来。按平时李易峰的脾气,这期间怎么也会催上几句。眼下“明知”人家生气还催个没完肯定更惹他讨厌,也就没敢多嘴。

  

  临出门时,黄宗泽手机响起,他告声抱歉,出门去接电话。李易峰又得了机会,清清嗓子凑到陈伟霆旁边琢磨如何开口道歉。李易峰是多自恋个人,他哪里道过歉,道歉意味着认错,除了大是大非的问题,他从不觉得自己有错。而这一次,陈伟霆生气了,那就是自己的错,他想不通这层逻辑是怎样成立的,可陈伟霆生气了,逻辑已不重要。

  

  “怎么在里面这么久?”李易峰挑起话题,陈伟霆没接茬,脑子却在飞速思考,是啊,在里面拖了那么久,什么理由好呢……

  

  碰了壁的李易峰尴尬地继续问:“你是不是生我的……”

  

  陈伟霆终于想到一个自认为充分的理由:“我在想,回赠他什么比较好。”

  

  李易峰后面的话随表情僵在空气里,原来他没生自己的气,而且他想的也不是自己,是黄宗泽。

  

  黄宗泽把表白时机放在了临别前的一个小时。

  

  李易峰提前撤场,留出了二人世界给一对准情侣。他为自己如此配合黄宗泽而恼,他分明不希望他们在一起。两个男人的恋情,在他眼里本是不被理解的存在。可他们太般配,太默契,无比接近李易峰心中最渴望的那种爱情。他仿佛可以透视光阴,看到两人今后的生活——没有争执,没有猜忌,不用刻意谦让,也无须隐忍迁就。从默契的朋友,一路走到白首的夫妻。就这样平淡和谐,羡煞旁人。

  

  ...

  

  “你喜欢李什么峰?”黄宗泽轻声问,眼神瞟向远处假装看手机的黑色人影。

  

  “是李易峰……”陈伟霆小声纠正,这两个人怎么都记不住对方名字,“我是不是表现得很明显?”

  

  “不明显,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比别人敏感。你看他自己就没发现……当然也可能是装傻。”

  

   陈伟霆嘴唇圈成一个小圆,惊讶地看着黄宗泽棱角格外明晰的五官。李易峰早就知道自己的心意?他第一次意识到这种可能,一直自以为瞒天过海,也许不过对方为避免尴尬从未戳破罢了。

  

  “你喜欢他多久了?”

  

  陈伟霆低头掰着手指开始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加上……”

  

  黄宗泽赶紧攥住他的手指,终结了他的加法算式。“你和他不可能么?我看挺合适的。”

  

  陈伟霆想也没想就摇了头:“他不喜欢男的。”

  

  “既然不可能,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黄宗泽眼神温柔,刀刻般的唇角与人中即使微笑也显得格外认真。

  

  陈伟霆大概是老实惯了,黄宗泽让他考虑一下,他就真的考虑了一下。准备好的拒绝,突然说不出口。

  

  他的确有点喜欢黄宗泽,尽管相识不久。是那种不会紧张不会慌乱的喜欢,缺了少年青涩时的悸动,却更符合他如今的年龄身份。

  

  “我……还是很喜欢李易峰。”

  

  “你喜欢他没问题的,但何必拿没有结果的事悬着自己?明知你有喜欢的人还要表白,不是我风格。但我不想错过,如果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我可以就此放手。但你没有,你只是不知怎么办。”

  

  如果没有藏在心里多年的李易峰,能与面前的人走到一起也不失为一种幸运。

  

  黄宗泽看出他的犹豫:“我不想打扰你们,也不想辜负自己。如果你对他还有期待,就告诉他。你暗恋太久成了习惯,如果没人干涉,恐怕会一直这样下去。现在还好,等他有了自己的归属,自己的家庭。你要怎么安置你的感情?”

  

  “我不想告诉他,永远都不想。”

  

  “那就放下,又不用决裂,他还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永远得不到,也永远不会失去。我们在一起,好吗?”

  

  维持一种习惯是最容易不过的事,做出改变却没那么容易。每一个暗恋的人都不过如此,心里再怎么想着不抱期待,也还是不忍断绝。

  

  陈伟霆恍惚点了下头,随即拼命地摇。“要不……我去试试吧,如果他真的真的真的不可能跟我在一起,我再……”

  

  黄宗泽笑他不肯死心。不是嘲笑,只是看着他出尔反尔的纠结模样十分可爱,不自觉地喜欢和心疼。

  

  那个李什么峰或许也是喜欢他的吧?如果两人就此成了双,虽然遗憾,倒也是好事一桩,否则就算和陈伟霆在一起,那家伙也是个隐患。黄宗泽遥望陈伟霆的背影兀自想着。

  

  身为医生,他怎么可能等病发再想救治。应该在一起的人,早晚会在一起,他可不想贪图一时得失,求一份令他不能心安的感情。


评论(1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