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①【兰越】古剑奇谭同人 【文笔清水,情节高肉,慎入】

       【说明】

        无文笔,通篇平铺直叙小白描,旨在以原剧画风讲述电视台不让播的情节……

        阅读时请配合脑补画面,运气好的可以透过文字看到AVI版



       【分线】


  襄铃与爹娘相认,决定随爹娘回红叶湖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再回琴川找兰生和她的屠苏哥哥。


  兰生知道自己暂时已经没有了再缠着着襄铃的理由,却也为她终于一家团聚而高兴。他不得不独自一人折返回青玉坛去找少恭等人,却在路上遭遇一伙劫匪,无论他如何解释也没人相信他已身无分文。劫匪见其衣着华贵却又不肯破财免灾,遂起了谋财害命之意。


  正在千钧一发之际,一柄闪耀着炫目蓝光的仙剑挟风而至,击退劫匪救下了兰生。


  兰生痴痴地望着写意飞舞的蓝剑敛光垂落,化作一位束发蓝衣的轩昂男子,正是自己的亲哥哥——陵越。



  【原剧】


  (以下为电视剧中兰越福利片段,以此穿插本文,可正兰越之名)


  “你的脚刚才好像扭伤了,来,给我看看。”


  “不用你管!你是我什么人啊?”


  “我以为你经历这么多事情会长进一点,可还是这个样子。你一声招呼都不打,跑到这里来,你知道我和你二姐很担心你吗?”


  “担心我?你早干嘛去了?你早就知道你是我亲哥哥,你为什么不认我?啊?!!没话说了吧?我知道,你觉得我不如屠苏、不长进,所以不想认我这个弟弟,对不对?我就呸!我还不想认你这个哥哥呢!你们一个个的都瞧不起我,不稀罕我……现在又来哄我了,晚了!”


  陵越伸手去抓兰生扭伤的脚踝。


  “放开!”


  兰生一把拨开他的手臂,起身一瘸一拐地走开,陵越紧紧跟在后边。


  “兰生!”


  “兰生什么兰生啊?你当初把我扔在路边,我并没有怪你!你那个时候是不是就觉得我很没用啊?”


  兰生越说,越是满腹委屈,不知不觉眼眶已然红透。


  “对不起,哥一直没有好好保护你。这些年来我以为你死了……我在想我这辈子就算死了,到九泉之下,也没有脸再见你。”


  兰生微微抽泣,侧目看着陵越:“你真是这样想的?那你刚才还那样对我?”


  陵越温软的双眸溢出无尽的歉疚:“对不起……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真的?你不会反悔吧?”


  陵越微顿了一下,补充道:“合理就行。”


  兰生一听,刚刚平复下来的脾气又被点起一股无名烈火:“合理?合谁的理啊?你是不是想直接把我骗回去,然后再把我教训一番呐?啊?!你走吧!哼!”说着,兰生双手在陵越胸前猛推一把,又转身赌气要走。


  “喂!”陵越万般无奈,只得叫住兰生低声下气地说,“……什么都行。”


  兰生回头试探性地问:“真的?”


  陵越点头如认罪。


  “那你现在把我背回去!”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蛊 | Powered by LOFTER